提出這案例的目的是因為此人是標準的裡寒症,熱症是假象,用西醫說法就是即將有主動脈心血管剝離的病,一發如果來不及送醫就死,有時就算送醫也是死,這種病須要使用生附子,第一劑我開到七錢,讀者可能不知道我為什麼如此說,但是中醫師看到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有位大陸名醫叫做李可,此人就是經方家,他使用炮附子救逆時的劑量非常大,
,另一位是鄭文友醫師,之前大陸的腫瘤名醫,善用硫磺),
有人對生附子的解讀有點誤解,因為他以為生附藥力比炮附強兩倍,這是不對的,
炮附子是救因心陽衰竭而產生表虛之症,就是大汗不止時使用有效,所以經方中仲景出桂枝湯加附子,就是要預防因使用發表之藥過峻,病人汗流不止時使用的方劑,
 
生附子卻不一樣,是專門治裡寒而用的,像這案例讀者是熱症,而生附子是大熱大毒的藥,怎麼會用生附子呢? 這就是生附與炮附的區別所在,並不是生附是強於炮附兩倍的,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使用時機,一旦症對,就須要立下重手,否則一條人命就失去了,
 
上例我心裡很清楚此君服藥後必然症狀立刻轉好,而主動脈心血管剝離的病本來就好發生於55~60歲之間的,
 
 
 
生附子四錢 乾姜二錢 炙甘草 五錢 桂枝五錢.........., 等等其餘藥物在病人回診時再說給讀者聽, 此案例無論成功與否,我都將詳細說明給大家聽, 以免同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
 
於上方中再加入 白朮 五錢   茯苓 五錢  西洋蔘 五錢 熟地 八錢   大黃 三錢   細辛 二錢 一共十味中藥 , 這一劑處方中主要的藥是生附子
 
此方使用生附是因為病人命門火衰 , 體內真陽已失 , 如何得知呢? 由於腎氣通腦通耳又主大小二便 ,  病人呈現記憶喪失耳失聰 ,大便秘小便不出 , 又肺為腎之母 , 因肺氣無法下達腎 , 故短氣 , 我們可以由症狀判斷出來 , 加上心火沒有腎水來制衡 , 所以上逆 ,因此全身抖動 , 四肢冰冷 , 心主喜 , 心傷則何喜之有 , 故病人想自殺 ,
 經方家所謂急下存陰 , 因此我使用大黃這又名將軍之藥 , 務必使體內濁物傾瀉而出 , 否則宿糞會加速病人死亡 , 
 
方中生附乾薑與炙甘草合為四逆湯 , 是經方中之救逆湯 , 加入蔘苓朮來補胃氣以失 , 大劑熟地可以溫補腎水 , 桂附併用可以壯心陽 , 細辛可以通血脈生小腸之火 , 世醫多不知細辛之功 , 皆以為其性大熱又毒 , 許多溫病派中醫就算使用也是小小劑量 , 或是根本不用 , 溫病派視辛溫大熱之藥如毒蠍 , 故無法救逆 , 
 
全方在辛溫大熱與攻堅之藥中 , 加入滋補如熟地蔘苓朮等是期使瞬間上假熱下寒實之症一去, 可以立刻滋補體內喪失的津液 , 以免大黃在攻下之時 , 病人體力無法負荷流失更多的津液了 . 
病人一劑知二劑已的結果 , 証明了經方之效 ,
 
 
 

藥性的生與死

 
 
她一再的去開刀,切除子宮肌瘤,其聽從西醫的結果就是越治越壞,肌瘤越來越多,上面的病情記載已經證明西醫學是無效又害人的醫學,而她轉吃中藥的結果就是正常的懷孕,而且我早就跟大家說過,只要是吃中藥而懷孕的都是男孩
 
這位老師的病情是經過我的學生陳述,我來開處方醫治的,我聽完所有的症狀後,只開一方給她吃,從頭到尾沒有再出第二方,
 
其中光是生附子,每付藥的劑量多達三錢,算算從頭到尾一共吃下162錢的生附子,有超過一斤的量,
炮附子每付用五錢,一共吃了27兩,接近二斤之巨量,
其他藥物保密,以免被西藥廠拿來做成藥,反過來銷售給國人,大賺其黑心錢,
 
病人吃了中藥後,不但毫無不適的現象,反而正常的懷孕了,這就說明了越是有毒的中藥,就越是有""的性在內。 西藥都有毒,但是是化學毒,所以沒有"生"的性在內,只有"死"的性在內,這個案例就是證據了
 
 
我一走進診療室我就看到他臉上呈現出的將死之色,他根本還沒開口,我立刻就告訴他你非常危險,最多二週就會出事,他太太在旁邊就說他先生因為前天已經有一次突發心臟病,趕緊送急診後,運氣尚好,還來得及救回來,
 
 
妻子是西醫腦神經專科醫師,但是也都無法救的心臟衰竭案例,她心裡很清楚她先生的狀況非常危急,隨時會喪命,但是又能如何呢? 
 
當時我的生附子已經用完了,這次生藥比預期延後約二個月,因為美國防恐的政策所造成的不便,我只好先開炙甘草湯加炮附子先應急,
(生附子到了)
 
這位病人我開四逆湯給他,就是生附乾薑與炙甘草三味藥而已,這是經方中的救逆用的湯劑,一劑就知有效沒效,生附子是經方家必備的良藥,
 
 

死亡氣色與潰爛手掌

 (11/01/2006) 人已經裝有心律調節器,有兩條電線在其心臟上,並且被置入四隻支架在動脈血管中,就算如此心臟照樣無力,照樣發病,而此案例光靠炮附子是沒用的,必須仰賴生附子
 
今天他告訴我他雙腳終於熱起來了,體力恢復正常,睡眠很好,他太太是西醫腦神經科醫師,現在見証到中醫的實力,
 
那位美國男士因為關節疼痛來診,服藥後痛還是一樣痛,手腳出冷汗,睡眠仍然不好,之前我使用大劑的甘草附子湯加上黃連阿膠湯,病人顯然沒有反應,這是因為他之前有做過化療,這種強烈毒素造成的裡寒現象,加上肝臟受損,所以很難將其裡寒去除,今天我使用生附子與清肝解毒的藥給他,如果能將其體內的裡寒消除,不但疼痛會減少,更可以保護他的身體,讓四年前的淋巴癌不再繼續發生。
 
 
如老師所言癌症病患,要用生附來加強其體內的真陽,用炮附來固其表,以免讓體內真陽外洩,否則等到病人體內陰極實時,造成心陽無法入陰,而反逆出體外,如當真陽耗盡時,也就是大限到了,
 
每日半夜一點準時醒來
我判斷此人肝區疼痛是術後瘀血阻滯, 受風腹部疼痛是寒積, 胃口差, 食不下, 是肝木克脾土, 同時胰臟虛弱故味覺差, 足冷且怕風怕冷是里有寒積, 夜間身熱為陽不入陰, 陰實仍在, 診斷為肝家陰實之症, 陽不入陰, 里寒.
 

生附子三錢  乾薑三錢  炙甘草三錢-----四逆湯去里寒攻陰實

柴胡三錢  xx三錢  xxx三錢-----清肝活血軟堅

xxx三錢------壯命門火兼去里寒
. . . . . . 
 
病人情況開始好轉, 鼻塞流清涕是里寒外出之象
 

病人夜間仍醒, 且在肺經時間, 可見肺中有寒氣梗阻, 原方加細辛二錢 辛夷花三錢  蒼朮三錢  石菖蒲三錢再拾付.

 

之後病人回診持續好轉, 中間加入生半夏三錢, 茯苓四錢 繼續去除肺中寒水,

 
 

心為君主之官, 心陽衰則十二官皆危。

   人體有70%以上是水。正常人身體裡的水受小腸熱度的氣化後是呈蒸汽狀態的。而小腸的熱能來自心臟。所以只要心陽一衰, 堆積在胸腔的營養無法正常運化, 就會形成七種癌症的根源。

 

小腸的熱度不夠, 則全身寒水一潭。冰冷的雙足不斷的製造淤血塊, 為心臟病及中風的病根。老師常說冷水和過剩的營養是癌細胞最佳的食物。足溫之人是不可能得癌症的。

 

 

乳癌的治療法

 

 

手腳冰冷是心陽不足所造成的 , 經方中有許多能夠強壯心陽的處方 , 如四逆湯 , 瓜蔞薤白桂枝湯 , 桂附八味丸 , 溫經湯 , 當歸四逆湯等 , 都是可以增加心陽的處方 , 幾乎所有喜歡吃西藥與維他命的婦女們都是四肢冰冷的 , 因為所有西藥與營養劑都是會傷心的 ,

 

所謂心動悸 , 是因為心血不足 , 肺中津液喪失 , 小腸火衰 , 因此腎水反侮心火 , 才造成心動悸 , 此時可以使用經方中的炙甘草湯或是黃連阿膠湯甚而真武湯苓桂术甘湯等等 , 許多對於心血有助的湯劑來做加減 , 心動悸的症狀就會消除了 .

 
中醫認為肺法象天幕,主寒,心臟因為每天搏動次數超過十萬次以上,所以很熱,因此我們定義心為火,由於肺在心臟上方,所以金可制火,肺之寒可以將熱氣向下導入小腸中,
 
是故小腸跟心臟之間就產生了有相同的溫度相同的速度與相同的壓力,所以內經云:心移熱於小腸. 當小腸受到來自心臟的火後,有了熱,
 
於是就有能力開始消化食物,並且讓周邊的臟腑如膀胱之水氣化,使精華之熱氣再進入肝臟來協助肝臟清理裡面的毒素(水生木),
 
使大腸裡的水氣化進入肺臟,生成唾液滋潤口舌,才好咀嚼食物,
 
讓腎臟裡的水氣化後再上升到腦部滋潤腦組織,因此腎主腦,
所以我們練習氣功時都是吸氣要引入關元(道家謂丹田穴),而臍下三寸之關元穴就是小腸之 募穴,
所以中醫定義小腸與心是相表裡的,其源自此,由於我們大量的吸入空氣,這時人體利用大氣壓力使得真氣向下到小腸,
 
(倪師曰:烏頭比附子更能進入骨頭關節深處,袪寒止痛力也更勝一籌(烏頭湯義)
 
但回陽救逆,強心則生附才能擔此大任(四逆湯用生附之義)
 
炮附則長於固陽壯腎,峻下逐水劑後用,可防止水回頭(真武湯用炮附子之義)
 
龍膽草是非常好用的藥 , 但是我們從未單味藥使用 , 我們一直是複方在用 , 很多的處方中我們加入生薑及甘草 , 目的就是去綜合藥性 , 
如生半夏 , 生附子 , 烏頭 , 甘遂 , 大戟 , 芫花 , 這些有毒的中藥 , 
 
 
生附子使用到六錢,加入白朮,朮附是經方中的排膿湯,
 

a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2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