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輯-2)  )人工心臟 、 幹細胞療法、中風、心腦血管疾病

 
心靈的春天1081216節目 榮總心臟外科張效煌醫師(專訪)     
 
 
 
 

推薦台北榮總心臟外科張效煌醫師 ~ 敬愛的張效煌醫師,感謝您賜 … by klin988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30&t=3634610

2016/10/30 ·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 . . . . 

 

2013年年初,當時我染了風寒久咳不癒,. . . . . .             透過網路資料的搜尋,2月21號我來到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內科,找到肺結核及肺癌權威蘇維鈞主任看診,經過他詳細的檢查後,確認我的肺部並沒有問題,可是心臟有點擴大,立刻在2月28號將我轉診到心臟內科,感謝您~發現我的心臟出了大問題。
 
2月28號心臟內科鄭浩民醫師,透過聽診,初步認定我罹患了心臟衰竭,除了開藥給我外,還幫我安排了M型超音波檢查。感謝您~幫我打開醫療的大門。
 
回到家,服用了第一包藥,血壓(收縮壓)突然降到70左右,由於今年我曾經有血壓過低昏倒的紀錄,嚇得我立刻再掛號3月1號回榮總就診,  

 

=(略)           

3月6號早上我接到張醫師的助理謝小姐來電,通知我下午三點入院報到進行換心手術評估。入院後,初步心臟檢查的結果令人非常沮喪,

 

我的心血管老化阻塞的程度可比80歲的老爺爺,心臟射血分數(ejection fraction, EF) 僅21%。

 

已經瀕臨換心手術的邊緣,這真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畢竟換心手術是可遇而不可求,我的家人曾經為了等待一顆適合的腎臟器官20年而終究沒能等到。


感謝張醫師沒有放棄幫我找尋除了換心手術外是否還有一絲絲別的醫療途徑的機會,從此我開始了一連串多到數不清的詳細檢查,其中包括正子攝影、心導管檢查、一年做不到一次必須自費的特殊超音波檢查.......等等,上天垂憐,在張醫師細心反覆檢查抽絲剝繭的分析下,發現我的心肌還有一部分是活著的,可能有機會依靠心臟繞道手術來改善病況,於是先讓我出院採用藥物治療、飲食控制與步行運動健身,來看看心臟的狀況是否有改善。             

 

  =(略)           

 

徹底戒菸以及每天持續的步行運動健身, 持之以恆的,加上嚴格的飲食控制,少油、低鈉、***限水、控制體重、準時的服藥,病況終於有了明顯的進步。
 
5月10號我回院檢查,心臟射血分數(ejection fraction, EF) 已從一開始的21%進步到38%,               

 

  = 9月6號我入院報到,先進行呼吸復健訓練,此時我的心臟射血分數(ejection fraction, EF) 已經進步到54%,

 

     9月13號進開刀房      

= 真正的挑戰在加護病房第二天的晚上,我的血壓(收縮壓)突然降到50~60,我看到一群醫護人員聚集在我的病床邊,想方設法搶救我,期間我隱約聽到,加護病房的醫師與護理人員小聲討論著,這種情況通常三個患者只有一個走的出去,我不敢睡著並且大口呼吸,深怕就像電影演的,睡着了就再也回不來了!直到清晨我的血壓終於上升並且趨於穩定,我才又在疲憊中沉沉的睡去。
 
9月16號我終於出了加護病房, 9月25號我開開心心的走出台北榮民總醫院,昂首面對藍天,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哎!活著真好!                  

klin988  https://www.mobile01.com/userinfo.php?id=2553600

 

 

===


  「操作穴道導引近一週後,心臟射出率從11%恢復到38%,很少有心衰病人可以在短期內脫離換心的範圍,是一項醫學奇蹟。穴道導引,是跟自己身體說話的方式,是我一輩子的收穫。」

──中興大學物理系副教授 張明強 

 

 

 

 (2017報導)        

台灣的「高齡絕症」是什麼嗎?答案是「主動脈瓣膜狹窄」,它的死亡率比第一大死因癌症高很多,

=

90歲,趙淑琴阿嬤每天像這樣,早晚快走兩小時,讓手腳肢體靈活 ,現在她不擔心吸不到空氣。

 

術後患者趙淑琴:「連晚上不能睡覺、晚上不能躺下要坐起來,躺一躺就得坐起來,心臟沒力、肺部也積水。」回想起兩年前因為心臟衰竭,確診罹患高齡絕症「主動脈瓣膜狹窄」,接受瓣膜團隊手術醫治後,現在身體狀況恢復良好。

 

與趙淑琴阿嬤碰到相同病症問題還有他,高齡91歲的阿公江貴仁,全台第一位接受「經導管主動脈植入術」。

 

記者蔣志偉 :「全球有70歲以上老年人,平均每一百人當中就有三到四人罹患嚴重主動脈瓣狹窄,事實上依照過去經驗,老人家因為合併症關係接受開心手術,成功率可能只有百分之五十,而現在榮總瓣膜團隊引進經導管主動脈瓣植入術,術後30天成功(存活)率高達96% 。」

 

 

北榮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嬰華:「這是放在心臟裡面的一種導線。」

心臟外科醫師張效煌和心臟內科醫師陳嬰華兩人一塊執行手術高達140件,跨科合作不用切胸腔,透過血管將導管植入。

 

「傳統的瓣膜置換是外科手術,但是因為年紀比較大的病人它手術風險過高,所以現在新式的這個瓣膜 (心)導管手術來治療,那變成說內科醫師用內科的方式,但是還是要搭配外科醫師一起通力合作。」台灣第一個導管「瓣膜團隊」成立至今(2017)七年

 

         
約十幾年前因為心臟問題
就到國泰醫院動了更換人工心臟?(辦膜移植)的大手術
家父曾告訴我當初是因為心臟瓣膜萎縮
平常在他身邊 安靜一點的話就可以聽到人工心臟滴滴答答的運作聲
直到最近他身體又開始不舒服
而且又住進了醫院                                                                                                                                                                                                                                                            = 
 
作了心導管檢查手術
光是這道檢查做完
他身體已經明顯痠痛難過
雖然醫生和護士都說那是正常後遺症
但我看到他難掩痛苦的神色
心裡就一陣淌血
 

檢查結果出來是說我爸的血管沒有嚴重栓塞現象
所以不用作血管繞道和氣球擴張等手術
而多年前的裝設人工辦膜已經出現毀損
才是導致家父身體不適的原因     
 = 
 
***先澄清...
第一.多人提到的電燒.心導管都是屬於內科治療.不是手術
他的風險小太多了
部分大大建議的醫生.只要是心臟內科.都解決不了chihshang的問題
 
第二.chihshang大大的父親是開人工心臟辦膜移植
與換心手術是不同的***************************************
--------------------------------------------------------------------------
 
chihshang大大的爸爸已經是開第二次人工辦膜移植手術
20年也差不多是移植瓣膜的壽命
不知道您爸爸年紀多大?

當初為您爸爸移植人工辦膜...大概是想說讓他用久一點
人工瓣膜的副作用多.比較容易有排斥跟造成血拴的問題
有另一種瓣膜
 
...他是用豬的瓣膜來移植
優點是比較不會有排斥...對於年紀大.或高危險群的病人比較常用

缺點是豬的瓣膜只有10年壽命
我覺的可以跟你的醫師討論
瓣膜問題的人...

======即使開過刀.只會減緩心臟衰竭的速度
並不會治好心臟衰竭
 
心臟支架是每年4百億的浪費與增加病人的風險
以下直接翻譯自
洛杉磯時報,1月24日, 2020的報導
 
 
 
 
 
 
 
 
 
 
 
 
 
 

「心跳停止」時,心臟無法將血液輸出,造成身體各器官組織嚴重缺氧,若未立即施以高品質的心肺復甦術,病人將很快死亡。目前醫學上將心跳停止依發生的場所概略分為「到院前心跳停止」(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簡稱OHCA)和「院內心跳停止」(In-Hospital Cardiac Arrest,簡稱IHCA),兩者之存活率都不高,分別只有8%和21%。由於腦部組織對缺氧的耐受性極差,於心跳停止約四分鐘後腦細胞即開始壞死,即使病患幸運地經急救回復自主心跳,大多數人的腦部已存留有永久性傷害,造成日後嚴重失能,甚至呈現植物人狀態。

以住對於急救後的病患,我們只能給予支持性療法,現在我們有了新的武器-低溫治療。「低溫治療」指的是將病患的中樞體溫降低至32-34℃,並持續12-24小時。原理很簡單,因為體溫每下降一度,我們腦部的氧氣代謝率可以減少約7%。低體溫亦可以減少大腦的電氣活動、抑制自由基的反應、減緩分解酵素活性,同時下降全身代謝速率和氧氣消耗量。醫學研究顯示它能有效改善心跳停止病患的存活率和神經學預後。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10209/9.htm

 

我最早治疗冠心病就是用的这个方子,我第一个硕士研究生就是拿这个做的课题。[赞啊][赞啊][赞啊][赞啊][赞啊][赞啊][赞啊][赞啊]陈瑞春经时合用:桂枝甘草汤加党参、黄芪合瓜蒌薤白半夏汤。[中国赞] 这个方子,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有效,有气虚的加黄芪、党参,如果没有气虚就加瓜蒌、薤白、半夏,瓜蒌薤白汤、瓜蒌薤白半夏汤也行。另外,适当加一些橘络、丹参,活血化瘀药,或者磁石、龙牡之类的都可以,临床很有疗效。
但要注意,有时候,炙甘草的量要比桂枝大一倍,期前收缩多的效果更好,加大炙甘草的用量。我讲过,炙甘草汤不好用,为什么,阴阳并补,如果有瘀热,有内热的不好用,桂枝甘草汤比较好,这个临床上是可以兑现的。
 
2020.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開心臟手術,術後心臟恢復狀況不佳,等不到換心,於3月22日逝世,享年44歲。
 
劉真因接受心臟主動脈瓣狹窄傳統手術,過程中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後,才改裝心室輔助器搶救,不料卻陸續發生腦部栓塞與出血,需進行開顱減壓手術,一路等待換心,直到最後一刻。歷經45天 . . . . . .
 
劉真在過年前帶女兒去看感冒,因為孩子還小,所以不願意讓小兒科醫師用聽筒聽心音,劉真為了讓女兒別這麼緊張,就示範給女兒看,
小兒科醫生一聽心音之後,就告訴劉真,『劉小姐,妳的雜音非常大,妳是不是該看醫生』,
 
在那個之前,劉真是不知道自己有心臟瓣膜的問題」,後來到了其他醫院檢查後,劉真這才了解自己主動脈狹窄,
醫生指出,以劉真當時的狀態,如果不徹底的治療,隨時都可能昏迷、倒下 . . . . . . . 
 
 
倪海廈醫師醫論-

★★★以心臟病為例子 , 中醫治心臟損壞時 , 必先治小腸 , 再同時治肺臟 , 其間又需要強化肝臟排除積在肝臟中的毒素 , 而這些工作必須同時進行才有可能一次完成 , ★★★心臟辦膜閉鎖不全就是這樣治好的......

 

 

 

如果病人有瓣膜閉鎖不全,他的心臟血液會回流,就是心臟的陽不足,陰會回來,回來的時候,他沒有辦法正常循環,本來血要上去然後下來,左胸腔這邊就會失掉壓力,

 

肺裏面的壓力跟海平線大氣壓力相等,在海平線很舒服,跑到五千尺的高山會有高山症,因為壓力不夠,就容易吸氧不夠,人體也是一樣,你如果肺和心臟,金和火之間,沒有任何陰陽循環的問題的時候,完全沒有壓力。

 

如果你心臟血會回來,肺臟會失掉壓力,短暫性失掉壓力,平常沒有感覺,而坐飛機的時候,飛機一下來,病人的肩膀很酸痛,尤其是高空下來,肩膀都會很酸痛,都要按摩一下,這是很標準的瓣膜有損傷,平常呢,如果太累,他也會有肩膀痛,......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curedisease.htm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20100824.htm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5-04-05.htm  

血濃度上升至正常人的標準,但是她的西醫卻警告她,妳已經是人工心瓣膜,所以必須要保持血液較稀,否則人工瓣膜可能會阻塞住,引起急性心臟病,很危險的,(註:文中醫師已被除名)

 

統一獅投手林岳平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打棒球,後來心臟不好,起因於他22歲時曾經感冒很長一段時間,咳嗽不止,到醫院檢查,醫生告訴他心臟有毛病,是先天性心臟主動脈閉合不全及心臟瓣膜脫垂。http://www.epochtimes.com/b5/7/1/26/n1603178.htm

很喘的時候不可以立刻坐下或喝水..很容易心臟瓣膜閉鎖不全...
2007.
星星王子靠著主動脈內氣球幫浦及葉克膜維持生命跡象,但由於左心室收縮不良,未來48小時將是關鍵期,若仍無明顯好轉,不排除進行換心。
 
葉克膜常見的問題有三...

第一是溶血,因為血液透過體外循環,血球、凝血因子會遭到破壞(常見尿液染紅),嚴重時導致腎衰竭。

其次,因為擔心血液體外循環過程出現血栓,因此需要使用大量抗凝血劑。

最後,病人的感染風險也相對提高,還有下肢的血液也因此循環不良,血流不到下肢,下肢未獲得改善時,不排除截肢下肢。http://tw.myblog.yahoo.com/hyc0629/article?mid=6020&sc=1#14317

 

文化人曹又方案例

 

http://city.udn.com/78/3360198

---李煒談與母親曹又方相處的最後時光 -----

---(2009)三月十八日,李煒飛到香港,開始新工作,從下午三點忙到凌晨三點。
近午起床,他去咖啡廳上網、打電話給母親,這是他十多年的習慣。
聽到電話那頭的母親說:人在病房,昨晚因為心痛,所以住進醫院檢查。

下午又通了電話,曹又方說要做心導管手術,手術簡單,不那麼嚴重。
 
曹從三月十八日晚上住院開始,持續觀察病情,三月二十三早上,進手術室時,發現心臟已經停了,緊急送加護病房。
三月二十五日凌晨辭世。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75&id=5459
3/25台大醫院心臟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李啟明證實曹又方因急性心肌梗塞病逝的消息,
 
但拒絕詳談細節。
 
廣告人孫大偉腦出血 國泰醫院:未來一週都是危險期
 
兩個月後,不幸病逝 
 

預防心臟病的血液稀釋劑英文名字是Cumedin , 其實就是老鼠藥"伏滅鼠"(warfarin) , 同樣的藥Warfarin(化學名) , 給人吃的就改名為"古馬丹"(Cumedin)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warfuri.htm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5-20-05.htm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bypass1.htm

 

知名導演胡金銓
原訂1997年7月開拍《華工血淚史》,卻在該年1月因心導管擴張手術失敗逝世,享年六十五歲[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2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