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食課課教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fsYwPIXahw&list=UUDHiLKI3IDMeNqbcKfAu6rQ&index=1

 

http://blog.shishikeke.com.tw/?page_id=2071

你想減肥,先實行兩個星期的血糖控制飲食,那就是不吃澱粉類(我會文章中列),肉和青菜無限量,不喝飲料只喝純水。我在文章中回你好了,這個很重要。

 

我們是雜食動物,能有效消化植物性食物,也能有效消化動物性食物。我們的胃,是專為消化肉類而存在的。我們現在許多消化問題,從胃開始,常是因為肉類攝取不足引起的。我不是倡導「肉類飲食」,我是倡導餐餐平衡。

 

肉類的養殖出問題,並不表示你的身體不需要它。所以,極度的打壓肉類不是辦法,而是用鈔票去鼓勵好的食物,把養殖帶回正向循環。書裡對你的疑惑有很深入的探討,在第二章中有講到如何挑選好的食材和用正確的方法烹調。

 

還有一大塊在打破「吃肉會讓體質變酸」的迷思。你看了以後,如果還有任何疑慮,麻煩再次留言,因為你會有的顧慮,別人也會有。還有,就是不要忘記,「素食主義」對我們來說是飲食,對很多人來說卻是大商機。有商機,就必須要左右觀念。

 

 

食素的人是一定要加油的,但是植物油是如何萃取的,要弄清楚。書的第二章在講食材那裡寫的很清楚。我通常建議食素的人多吃椰子油,可以穩定血糖。還有,一定要注意豆米配,注意全面蛋白質的攝取。也一定要記定,攝取豆類時要用正確的烹調方法,要不然礦物質的流失很大,對消化道的傷害也很大。

 

很多減肥法都瘦得很快,但復胖也很快,弄到最後健康沒了,而且愈來愈難瘦。不要忘記,我原是疾病纏身的,從擺脫藥物、平衡生化,一路走來,最後瘦下來,再也不會有體重問題,同時找到健康。我用錯誤的食物與食物組合,已經操我身體操了近四十年了,但是只要五年,它卻能平衡回來,我覺得它已經很快了。書中有專門寫「過重」與解決它的飲食方法。在部落格,你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做。我po了減肥第一步:血糖控制飲食。希望你如願瘦下來。

 

 

Cherry,  每餐都最好有30%的油,肉裡的和用來做菜的油都可以包含在內。人有便秘就一定吃得不對,吃得對不會便秘。孩子便秘可以參考「小兒便秘」這篇部落格文章。油不夠,膽汁不出,膽汁不出,腸就無法蠕動,吃再多青菜也沒有用。希望你的孩子早日脫離便秘苦海。

 

但市面上有賣"正義香豬油"和
“維力清香油",以前電視上也做過廣告,請問,我可以買這2個牌子的豬油嗎?----------

-------答案是不可以,市售豬油很多是氫化過的。我有在文章中推薦可以買豬油的地方。應可以在「Sara的私房菜籃」那裡找到。(在民權東路五段那裡的菜場,從五段到菜場的那個小巷外的黑毛豬店攤。)

 

做了一個超棒的實驗,就是用測血糖的工具去自己看看,什麼食物容易平衡血糖。下次用有肥的肉和瘦肉去試試。我第一胎時有妊娠糖尿病,第二胎時,飲食已有改善時,就沒有了。如果你現在就可以用食物平衡血糖,給自己一點時間讓內分泌系統理一理(至少三個月),再進入孕期時,性荷爾蒙開始變化時,腎上腺就會穩住身體的血糖。

 

 

Wing Shan,

1. 固定的用餐時間對營養吸收有幫助嗎?

沒有
老祖宗打獵時沒有固定吃飯時間
所以餓了才吃不餓不吃

2. 排便是否要每天進行才健康,還是看其質素比較重要?

如果食量不大
有時排便不是每日
要看出來順不順暢
還要看出來的形狀與顏色
如果都ok
那麼就沒什麼問題

3. 健康的身體,除了適當地吸收食物營養外,應該也要配合適量的運動,兩者應該怎樣配合?

書裡有提到快慢交替的運動
你可以一星期做三次
我自己是活動量很大
我寧願在廚房裡忙也不願進健身房
我都願做點什麼事貢獻來增進活動

我偶爾游泳

 

 

5.癌症病人是否也可以跟正常人一般,根據你書中的飲食建議,如不,有甚麼地方應特别注意?

癌症病人化療期間要吃得更營養
有糖的東西要完全阻隔
因為癌細胞主食是糖
癌症化療期間的病人
我通常有再開消化道與維他命類的保健丸
他們更不能脫水
所以一定要盯著他們喝水

 

 

血糖有飯前和飯後
飯後血糖如果會超出120太多
那飲食就不均衡
如果飯前血糖超過100
那就已經有胰島素阻抗現象了
腰圍一定有比較大

 

佩妏:

嗯,胰臟受過傷的人,清晨一起床的血糖都會偏高,這叫dawn syndrom, 我寫文章解釋,因為大家都應該知道。不過你這樣ok,持續讓胰臟休息,再過一會兒應會降下來,也可能只有這個時候比較高一點。

 

 

你的便秘應是恢復反應
書裡有提到
這個反應可能會反反覆覆的出現
不用緊張
可是如果便秘要進入第五天
可以用吊水袋那種灌腸袋
那種方法用了千年
不會依賴
可以備用
不要用藥灌腸

 

 

1.  我正在帶大家一起減肥,你找「減重第一步」,我們會加運動,但現在還不到時機。
2.  茶是脫水飲料,豆漿是甜的,愈喝愈胖。
3.  兩星期後(我們只剩不到一星期了),我會開始加食物回來,照著做就好了。(不過白米飯要加回來,還要一陣子哦,你戒糖了,就不會再喜歡吃米飯了。

 

 

我們生來本就應精瘦,大家都可以辦得到,吃得對就可以。嗯,你要這樣加油,澱粉就一定要減哦,如果吃漢堡,就至少要拿掉一個麵包(我們在一起減肥,兩個星期不碰澱粉)。吃控肉很好,如果你到下一餐都不會餓,中間不會亂抓東西吃,那你油量就足夠啦,就等著血糖平衡吧。我們下一步會教怎麼延長燃燒脂肪的時間。

 

 

你就想,它要把脂肪拿出來,把其他東西打進去,再讓它們調和,這個過程的加工,已讓它失去來的樣子了,所以低脂食品,皆是加工食品。這樣的食品,在每一次加工時,都要放東西進去。

吃油很難過量,因為一下就飽、一多就膩。你身體會需要多少油,它會告訴你,你如果不用腦子吃飯,就不用再靠算量來控制。

 

你第三個問題問得極好,我等人問這個問題,等很久了。

Ketone是油脂在代謝時自然產生的,是酸性,就像糖代謝後產生二氧化碳溶於水後呈酸性一樣。事實上,三大營養素都會代謝成酸性物質,這個我們稱酸載量,這是自然產生的,身體都有機制緩衝。

但由於緩衝都需要時間,所以,你就要問,誰代謝的速度最快,就會最有可能造成酸重毒。

代謝速度最快的就是碳水化合物中的糖份。這個部分我在書中的吃肉真的會造成酸性體質裡有詳細的解釋,以供參考。

 

我們通常見的酮酸中毒發生在糖尿病患身上,他們會酮酸中毒不是吃油造成的,而是因為胰島素阻抗或是胰臟已燒完了,糖送不進細胞內做完能量,身體轉向,完全依賴燒蛋白質和油脂供給能量時,此時酮酸高升,形成酸中毒。

 

這是為什麼,身體會有效使用碳水化合物、油脂,以及蛋白質為能量是很重要的,如果要身體三種都會使用,能自由調配,那就一定不能偏心那一種。

 

 

你的另一個問題,「蛋白質攝取過多應該會造成腎臟負擔」,我想問的是,「為什麼?」如果有合理的生化解釋,我才能答覆。要記得,念生化的人不見得研究食物,研究食物的人,不見得了解生化,從食物入口後,我們就很拿真正追踨它們在體內的轉換與合成,這是研究中間的盲點,所以,做研究的人,都不應假裝知道食物進身體後到底做了那些事情。我現在能給的回答是,我認為任何東西攝取過量,都會造成腎和肝的負擔,包括保健丸和脫水飲料。

 

 

想補充液體,就喝水。沒有飲料可以代替水在身體裡的地位。

你就看著盤子,有一點菜、有一點肉,做菜的油是好油,這樣就可以了。

 

Annie,
會有便秘,就是飲食不均造成的,最後損傷消化道引起的。

 

高品質的雞蛋是營養元素最全面的食物,不需要緊張它的量。

 

我的論點應不只是跟日本松田麻美子有差異,應是跟多數人論點有差吧。我會看,可是不會做辯解的工作,因為大家都有權有不同的看法。你把你對差異有的疑惑寫下來,我回答你我的看法,你再做比較,自己做決定,這樣好嗎?

(作者:[日]松田麻美子) 百歲醫生教我的生機健康法(2)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china/chinafile.php?item=CN10157629

---生機健康法是百歲醫生諾曼.沃克博士倡導的天然營養療法的精髓。沃克博工50多歲被檢查出患有肝硬化,並發神經炎,醫生判定他只有幾個星期的壽命。但他以生機健康法治愈了自己,並且活到109歲,無疾而終。沃克博士用生機健康法拯救了成千上萬的絕症患者。

 

---Nicole,
易被蚊蟲咬通常是因為缺乏維他命B群。維他命B群能儲存,如果缺乏,多是因為常讓血糖震盪過度,每次血糖轉換時(血糖變糖原、糖原變血糖),都需要維他命B去支持它的轉換。所以,要修正這個問題,就要注意食物的組合,不老是讓血糖大力的震盪。化成糖的食物一定要隨油和肉入口,而且量要少。

 

Calvin 說道:

但看研究說蚊子較容易叮體溫溫度高的人,這跟B12也有關嗎

Calvin,

我學的是易被蚊蟲叮咬是由於維他命B的缺乏,但我卻沒仔細查過它的生化原因。

 

 

1.減肥前兩星期要禁奶製品嗎?
是的。包括yogurt, cheese等。

2.除了綠葉蔬菜,像綠花椰菜, 青椒, 泡菜可以吃嗎?

可以的。最好是盛產的,輪著吃。

3.吃油的量怎樣才是恰恰好?譬如吃了牛肉湯, 蔬菜還要加油嗎?

嗯,我蔬菜多是用好油去抄,不要讓顏色變掉,因為營養受保護。只要你是食用油,不是藥用油(不停的喝油),身體夠了就會讓你一口也吃不下了。4.早餐用牛油煎蛋夠嗎?

5. 減肥期間可以飲用椰子奶加椰子油嗎? (用椰子奶或椰子汁哪一個對? )椰子油炒菜味道不習慣, 有什麼其他的吃法嗎?

不喜歡就不吃。牛肉湯加炒青菜這樣吃,就很均衡了,這就是最好的減肥法 。

 

 

Ivy,

體味和汗臭味只會隨肝臟堵塞程度而減少,

 

金玉:

一. 經過兩星期的血糖平衡後即恢復三餐或於每三天加回食物結束後才恢復三     餐?

好問題,兩星期後就恢復三餐(如果你中間還會餓,那就待在六小餐)

二. 吃八分飽與適度運動是擇一而為嗎,或是雙向進行會效果更好些?

我們還沒有進行到這一步,八分飽和運動可以一起進行,但我建議先八分飽再運動。我會帶著大家做,你可以等我們。

三. 這樣實行後是將來永遠都要這麼持續下去嗎?

餐餐均衡飲食、八分飽、適度運動是長壽健康的密訣

 

---血管會阻塞是因為它受傷,需要膽固醇修復,如果有修復,而油不好,影響膽固醇合成的品質,那不但會阻塞,而且也易脫落,形成小血管的爆裂。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讓它受傷,不要吃那麼有糖的食物,老讓血變酸,腐蝕血管壁。
豆腐可以吃的。

 

lan,

豆腐是加工食品。但它高蛋白,所以ok.
火腿香腸就不一定,如果品質不好,裡面是混著澱粉一起來的。
是的,
每餐肉和菜,這些都跟著油來,最好是好油最好。

 

 

Sara 說道:

Claire,

謝謝你。你人在美國是嗎? 我們web solution最終是要換的,好像鍋牛的殼一樣,最後一定會裝不下的。
我在舊金山附近。可是除非是我沒見過的病例,我現在門診不再收病人。可是我開始電話諮詢了,因為太多人問了。

 

 

調整血糖時,除了平衡血糖外,是重新訓練身體習慣使用不同的能量來源。如果原本吃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那麼身體會很習慣燒糖來做能量。當你把糖量減少到最低,它就必須開始重新學習使用蛋白質或油脂做能量。在這段學習的期間,很容易疲倦,有人開開車都會想睡。習慣燒糖的人,會有很強的爆發力,尤其是供給肌肉的糖原會很充足。

 

一下子,沒有糖時,糖原從肌肉耗盡時,拉單槓時會很沒力。可是,當身體了解到沒有糖可以燒了,有一種酵素叫 LPL (lipoprotein lipase),它可以讓脂肪酸很容易進入肌肉供給肌肉能量。那個時候,你們這些恢復反應就都會消失了。

 

 

路人 說道:

你根本不是受正規營養教育及營養專業執照認證
所以請不要自稱營養師
還有我認為你節目的論點會誤導民眾~ 請謹言慎行

回覆 我自稱營養治療師,我從沒有假裝自己受過dietitian的訓練,在美國,這是nutritionist。人人都有權利相信不同的論點,包括你在內,我極度尊重。你沒有做人身攻擊,只是闡述自己的意見與想法,我由衷的感激。真的很希望其他不贊同我論點的人,也能同你一樣有如此好的溝通能力。

 

黃豆裡本身有蛋白質,卻也含澱粉量(雖它是豆類中澱粉最少的,但還是有),再打成漿,那澱粉震盪血糖的能力就增加。

 

---學做菜的人,最容易找到健康。你的問題,最好的解決的方法就是先下薑或蒜(或同時)。當油在鍋裡有食物在裡面裡,溫度會升高的比較慢,開火下油,先把蒜或薑放進去,等蒜或薑開始變金黃了,表示油熱了,就可以下肉啦。

 

這個原理,也是為何麻油可以用來燒雞湯(因為水滾不會超過沸點),這同時也解釋為何橄欖油可以用來烤東西,因為放在食物上去烤,食物本身在烤箱裡不易超過沸點(如果超過了,它就會焦了)。希望這對你是實用的。做菜愉快!

 

 

早餐是平衡血糖的重要時刻,還有就是肚子餓時吃堅果會比喝牛奶來得有飽足感。可是,如果你已經開始瘦了,表示體內達到平衡了,這樣繼續也無妨。嗯,運動方面,瑜珈真的很好,我如果有時間,也很想去學。拳擊和飛輪對瘦身的幫助並不大,原因書裡有提到,

 

我的醫師還真的很特別,至於他判斷我缺乏的營養素的方法也夠神奇的了,他完全沒有幫我做任何的生化檢驗,只是靜默了片刻,就有能力可以 scan 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以及心理狀態!所以我常常都把他當作我的心理醫師呢!他的資訊提供給妳:
李泓斌 醫師(泓斌中醫診所)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asswen
電話:(02)2549-0083
地址:台北市錦西街53巷1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大橋頭站)

 

 

yuki,

老少合宜。嗯,應該說只吃一點點如果配上平衡血糖的食物,那就不太會震盪,很容易平衡,也就不容易儲存脂肪。我說的意思是後面那句:上升血糖速度比較慢 還是上升的慢並且不會上升的像單吃飯那麼高。

 

 

Christine,

你現在寫法好像情報員報告一樣,那種冷靜。我覺得很酷!
1. 全身的脂肪捏起來很像是 “融化了的脂肪" (以前捏起來總覺得一塊一塊的)

嗯,這很正常。接下來就會在脂肪中見到出現一條線,脂肪就往其他方向溶化。我媽現在就是這樣,每天都有變化,很有趣。她在做燃燒脂肪與大便的記錄,她做好了,我再來這裡分享。


2. 體重持平, 但側邊腰線自己莫名奇妙的出現了 (上腹部及下腹部的肥油依然肥厚, 沒有減少)
脂肪很有趣,它會開始重組與移動位置,我還沒有見到研究中提到這個特性。但是,我們可以確定它是內分泌系統中重要的一員,所以它能移動位置與重組,我一點也不驚訝,我會在第二本書中更詳細的介紹這個我們都想去除的神奇東東─脂肪。
3. 絕大多數情緒維持在 “冷靜點" (像 nerd 的那種冷靜, 我想開心一點都 high 不太起來)
嗯,冷靜很好。開心不一定要high, 但如果開心笑不出來說開心不起來,你要回報哦。
OVER.

 

Christine,
你的腎上腺在復元,你的情緒會隨著它轉變。

---我媽媽是長期素食者, 原本不吃蛋, 身體越來越虛, 已有心臟無力, 低血糖, 低血壓, 暈昡的現象產生.  如今她已依照妳提出的飲食方法三個星期 (現在每天早餐食蛋一顆+吃好油), 身上脂肪明顯減少, 然而, 她的 “耳鳴+暈昡" 現象變成每天一發作, 要如何處理?

---很多人會有
你那裡可以測皮下脂肪率?
我們都是精瘦的好獵人
你吃的原形就會回到原形

 

3. 最近幾天, 用完餐後不久, 會感到胃酸往食道喉嚨跑, 也算好轉反應嗎? (我的胃不太好)

4. 皮下脂肪率是用一台叫作 “Omron karada scan 362″ 的體脂計測的, 在 Costco 買得到.

-------

Christine,

ok, 你們是用一台機器去測的嗎?你們驗血嗎?用什麼原理測出這個體脂肪的?

我想了解,為什麼要「一直」吃綠色葉菜?一整天吃嗎?如果一次吃很大量,大便會被影響,如果是適量,應該不會。
嗯,如果你餐裡沒有過量澱粉,應是恢復反應。

 

自小腸胃不好的人,不是沒遺傳到完整的好腸菌,就是因為小時候有用抗生素(或母親在餵奶時使用抗生素),而影響腸道健康。或是,從小膽就因用油不對而堵住了。

 

水腫得很厲害,多是跟腎和血液循環有關,你從小喝水(白開水哦)喝得多嗎?

 

Hi,Sara~您好~!!
◎你從小喝水(白開水哦)喝得多嗎?
從小水就喝的很多最起碼都有2-3000cc.以上吧~!!


◎你有先天的心臟病嗎?
我沒有先天性心臟病,但是有從媽媽那邊的家族,所遺傳的缺鐵性貧血(輕微的),還有就是從小(嬰兒時期),身體就比較弱,常常生病,也很容易就上吐下瀉的.還有從我有印象以來(以及從大人那邊聽來),我大部分都是喝鮮奶居多,只有要餵藥時,才會喝奶粉(主要是因為喝奶粉會容易讓我腹瀉)

 


◎你說的是便秘和水瀉交替著來是嗎?
這是不一定的,因為有時水瀉之後一樣接著還是水瀉,或者是便秘完後,接著還是便秘,所以是很不一定的,總而言之一切,都是要看它(肚子)的心情~


◎你可以描述一下你一小的飲食嗎?
以前家裡炒菜主要是用豬油(家裡自己做的)~
我一個是有點挑食的小孩,青菜大致上是固定只吃幾種而已(像是地瓜葉.高麗菜.空心菜…等等,會吃的總類不多),滷肉,魚(清蒸或紅燒的),湯以上是我們家裡,中餐與晚餐會出現的菜色.


早餐就不一定了,大部份是吐司夾蛋加培根或火腿,這是在早餐店買的.


還有水果,在飯前飯後都會吃大量的水果喔~!!

 

大便是金黃色,是膽汁不足。

 

jane,

可以的,進食時可以喝水喝湯,但喝水不要用灌的,會影響消化,小口小口的喝。如果湯是高湯做的,很助消化。

 

Sara你好
橘色大便破案了,腸子出血跟白血球偏低都是急性腸炎造成的,

 

孩子經歷飲食改變,身體好前會先壞一陣子。一個媽媽願意這樣為孩子改變,你的孩子好幸運。

 

---

Ailin,

調時差對腎上腺的要求很高,飲食要更均衡,機上食物我都挑著吃(很喜歡一小格一小格的餐),澱粉都不碰。我出差、旅行、調整時差都盡量不碰澱粉,以確保腎上腺可以更努力工作。嗯,你的飲食均衡後,肌肉會復原。你要出門,先回你,願你旅途愉快。

 

tzuying,

胃是消化蛋白質的,而只有肉類不是跟著澱粉一起來的。至於為什麼胃酸一分泌才可以消化好食物,在p.182, 183那兩圖中最清楚,你可以看得到,在胃裡,由於酸鹼度不同,消化蛋白質的酵酶(酵素)最活躍。

不餓為什麼會嘴饞?吃生堅果很好,但是一定要確保它的新鮮度哦!

 

Sara ,您好,
很多人似乎改變飲食後面臨便祕的問題,我也一樣,後來用摩腹部的方式解決
即以肚臍為中心點, 順時針摩數分鐘,效果不錯,但僅供參考!

 

 

mimi,

我沒有聽過低週波。不過,蛋白質不能代謝通常是消化道出問題。
嗯,我有病有嚴重的糖尿病就完全不吃澱粉了。偶爾才吃。體重過重這也是好方法的。但青菜要吃哦。
嗯,市場裡賣的培根有沒有標示原料成份?


*流汗味很重是肝堵塞的很嚴重,月經不準是內分泌已經亂了,身體平衡了,一切就平衡了,可是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哦。
膽鹽我不知道台灣那裡可以買?有人可以回答嗎?
豬油應該也有滿多短鏈脂肪的。

 

水果- 吃完後才吃

 

甲狀腺?
不管如何,你要先從扶正腎上腺開始。

 

要吃就吃原形的,turbinado sugar 比 brown sugar好。你去查這兩字,就會有很多資訊。分析得超棒的!

 

提醒,睡眠改善要先扶正腎上腺,要一段時間。我母親原本根本無法入睡,但她現在睡得根豬一樣。可是,這中間大概有三年,反反覆覆的,有時好、有時壞,最後好的日子漸漸多過壞的。

 

Rachel,

Subway是速食,你確定裡面的肉是肉?我不敢再亂講台灣的食物裡有什麼(因為我沒研究)
但是,前兩年有一個人告Taco Bell,說他好像在他的beef taco裡沒吃到牛肉。拿去檢測,發現只有35%的牛肉在裡面。Taco Bell敗訴。

 

 

生完第二胎以後,妊娠高血壓就一直跟著我,居高不下的血壓和體重讓我很困擾,為了想要改善身體,從半年前就每天早上泡燕麥片+低脂牛奶,以為這樣是最健康的,因為媒體和廣告都是這樣教育我們的,但是吃到後來我發現,只要一吃完早餐就胃痛、脹氣,還得吞一顆胃藥,整個人也是水腫的很嚴重,

 

最近遇到了這位筋絡老師以後,她建議我把早餐換成苦瓜燉排骨湯或是燉雞湯,我整個人竟然消腫了,後來我在你的訪問和書中找到答案,原來我一早的血糖被燕麥和低脂牛奶給震盪的很嚴重才會這樣!

 

 

三大營養元素都能被用來做為能量,各自有不同代謝物,能量是拿來被使用,有些代謝物則是氣體。油脂的代謝最大宗是酮體,可被各處尤其是心臟和腦部做為能量使用。能量則是用了就沒啦,就地使用,不用排出。這樣理解嗎?

 

------------Sara 說道:

小君: 我查到的資料,壞菌是吃糖的

 

 

你帶一位買到 BIO KULT的讀者按照步驟慢慢吃 . 你有提到成人一天大概是 10~12 billion, 因為現在我每天吃3顆,大概是6 billion,(沒有吃到9顆),所以想知道我該再加嗎? 還是維持現狀?
還有, 現在有在做飲食控制, 可以同時吃BIO KULT嗎?

----yunyun,
這個跟書有關哦,嗯,除非是腸胃炎,要不然可以同時吃。

 

如果我在新書裡列血糖控制飲食不可以吃什麼,蒟蒻會在裡面。

 

酪梨的油脂超超超級棒!台灣的又超超超大顆!它又超有營養。

椰子奶不算奶製品。

 

粉條 說道:

Molecules of Emotion-The Science Behind Mind-Body Medicine (中文版) 第37頁中有提到「膽固醇」是性激素、皮質醇等,經過一連串的生化步驟轉化的激素,

以上引述部份更正,原文章是:
第二類配體是類固醇,它包括睪固酮、助孕酮和雌激素等性激素。所有的類固醇原先都是膽固醇,經過一連串的生化步驟才轉化為某種激素,

 

避如說性腺–男性的睪丸、女性的卵巢–所含的酵素將膽固醇轉化為性激素,

而其他酵素則將膽固醇轉化為他種類固醇激素,例如皮質醇–腎上腺皮質在壓力下分泌的激素。

 

老闆娘說她買了書也看完了,一個多前開始為家人準備"大魚大肉"外加青菜云云.目前的成果是先生不喝飲料、零食了—因為不餓,吃不下!! 她自己原先月經會有來十幾天的狀況,今年二月起吃藥控制;調整飲食後,最近一次不吃藥居然五天就"乾淨"了。

 

屁會很臭通常跟上消化道有比較直接的關係,你要注意講胃酸那裡哦。不過,濫用消毒產品是會大大的影響腸道細菌的。如果以前沒有過敏現象,最近飲食改變有,多是恢復反應。如果以往就有,那把消化道痊癒飲食走完叫好,當排毒。

 

份量是依人需求而定,已經歷八分飽的人,大概都會跟你說,他們餐和餐間不太需要吃零食了。要提醒的是,很多杏仁腰果那種包裝說無糖,是因為它加寡糖哦,要看清楚。要不然,它們都是好食物。

 

ㄇㄇ 說道:

血醣平衡飲食第19天~進入吃瓜類的日子,很特別的是~
洗澡時,身體在脂肪推積處(上手臂、臀部、大腿、腹部),摸會微痛,隔一小時再摸~好了不痛了~忽痛忽不痛的。

 
 
----------記得專注力與腸道有很大的關係,從那裡修整起。
 
 
我也有同感,所以我說我吃青草長大牛排,兩口就飽了。

 

 粉條 說道:

我剛跟這位"仁兄"說:這一卡車的問題,你自己就可以判斷了,根本不必問!! 因為我婆婆有三十幾年的糖尿病,因為"悍衛"早餐吃五穀粉,血糖飆高,是我們"偷改"成堅果粉才控制下來的…….

 

一個朋友開始了sara飲食,先生說:「這很像鄉下阿媽時代的飲食,只不過,飯量少一點……」。

 

 

我有健身的習慣,通常教練都會說運動完的那一餐(有充分使肌肉疲乏),要吃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來幫助肌肉以及體力回覆,目前普遍的的健身飲食認為,激烈運動後的一個小時是蛋白質吸收最好的時候。但是,我現在已經習慣沒有醣類的飲食,而就算運動後不大吃碳水化合物,也會吃一份像正餐的量。

我想問如果我要長肌肉,哪種飲食才是最正確的呢?----------

Simi,

  就我所知,唯一能建立肌肉的方法,就是把它使用到斷重建時才會更大更強。但是,你要記得脂肪的消除,只有飲食做得到。你的教練在那裡,用的理論好老哦。我會寫一篇有關這個的好了.

還有,運動時間跟肝臟排毒時間很近,對健康有害無益。

我有買100%whey protein(1 scoop=24g protein, 1g fat, trace carb),

---100% whey protein是加工食品,如果日日使用即是藥用,不能代替真正的食物。

 

 

 我之前在英國住了快七年,即使沒上健身房,也是瘦的。回來台灣之後,吃什麼都脹氣,也胖了快10kg。看了你的書之後,我仔細回想我在英國的飲食,確實是都吃原形的食物為主,也都是動物油(簡單的烹飪),這點真的是和你的書說得一樣。而我現在回復以前的飲食方式,幾乎沒有脹氣了。

 

Simi,

嗯,運動界在美國已經大轉向了。
我有很多同學是專門諮詢運動員的。

英國的早餐特好!

回到台灣,就比較買到外國食材,但是,可以改成台灣食材
依舊吃得很原形。

最理想運動時間是早餐前。

 

 

 有可可樹,但沒有巧克力(片/豆)這種樹,所以巧克力就不是原型食物。即使無糖,可可含咖啡因應該也還是會震盪血糖。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平衡餐後吃一些 

lun,

它長得跟巧克力豆不一樣,是加工食品,有咖啡因,會震盪血糖。但它好好吃哦,所以隨餐吃。

 

 

Hi,
宇凡,想問你關於「紫蘇籽油」,又稱為:「荏胡麻油」,跟麻油不一樣。你的書裡並沒有介紹這種油。
我常去看的中醫師建議我補充紫蘇籽油,因為omega-3含量高,可以幫助我皮膚過敏發炎的症狀快速消炎。


我跟他說我做菜是用鵝油及椰子油,有時涼拌會加亞麻仁籽油,近一個月有在補充魚肝油,後面這二樣的目的就是在補充omega-3了,補充這些後也已經有明顯幫助改善發炎情況,但他說那二種油的omega-3都不夠,他認為我的皮膚發炎反覆發作可能是omega-6跟9太多、3不夠。


台灣似乎不常看到或聽到紫蘇籽油,我以前有接觸過是買眼睛保健品時,裡面會有添加紫蘇籽油的成份,只知道這個東西對維護眼睛健康有幫助,但很少看到市面上有賣單純的紫蘇籽油,不知你有沒有研究?--------------

 

-----------我查了一下,你的中醫說的沒有錯,植物界了它的種子中omega含量是最高的

 

 

christine 說道:

Hi, Sara, 有件事一定要和你分享一下.
1. 兩個禮拜前, 我被熱水燙傷, 滿嚴重的.  結果, 在短短 15 天內, 完全復原!! 而且沒有任何疤痕, 真是太令人振奮了!
以前沒有調整飲食之前, 我的傷口都會留疤, 而且疤的顏色大半年都不退.
2. 半年前, 我的腳撞傷, 至今疤痕還在; 一個禮拜前, 在同一個地方的旁邊一公分又撞到一樣的東西, 又受傷, 但不同的是: 完全好了!!
天吶, 我的 “好膽固醇" 真的努力工作吔.  ^_________^

 

我也要分享一下,前陣子我在剪樹,手冷不防的去劃到一有很尖刺的熱帶植物,劃開了一個很深的傷口在手腕內,我看了有點怕,肉裂開看得到底。我嚇得呆了,以前這樣我一定要進醫院的。結果女兒幫我包紮一下,我躺了一會(被嚇的),起來就忘了,沒多久,傷口癒合以後我竟找不到在那裡了,

 

今天發現了一本新書書名叫<糖尿病與其吃飯不如吃牛排>牧田善二著,他的理論跟您的是一樣的耶,真開心,這條路您一定不會寂寞的~也謝謝您一直不斷為我們解惑,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7958

 

 

書裡的可以答哦。腎上腺補品是glandular,我不知道台灣買不買得到,是保健丸。鉻,就是chromium,這個在台灣應該很好買。有沒有人買到過?它是幫助血糖平衡的元素。椰子油只要是用在做菜內讓菜好吃,只要你覺得又不會太油又不會不油即可,不用去計量

書裡建議吃六餐,是因為一開始血糖過度震盪的不這樣吃,當它掉下來時,會亂抓東西。如果餐與餐間不會亂抓東西,那三餐亦可的!加油

 

你建議水果緊接著飯後吃,利用餐中的油與蛋白質來平衡水果帶來的血糖飆升。但是在陳博士的觀點,空腹吃水果以及蔬果汁,是攝取水果營養的重要管道。

 

-----------

請問賴老師:書中一直有提平衡血糖的療程,先減再加,諸如此種作法,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要先如此作呢?為何不是直接就是按照書中所寫每日就是執行好油好肉+好青菜+少澱粉少糖的作法哩??

 

ires,

當然可以。
我書裡的血糖控制飲食其實是放在糖尿病裡的。
我後來用在減肥上,是因為糖不好戒,它跟毒品沒兩樣,因此採如此激進方法,
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戒糖。可是每日就好油好油好菜,是一點都沒問題的。
我現在就是這樣。
所以直接這樣,也沒問題的。
這樣可以理解嗎?

 

你為什麼不吃蛋黃呢?
紅豆吃完血糖震盪完,就水腫。

 

30%油脂、30%蛋白質、20%澱粉、20%蔬菜。
如果覺得不好拿捏食物的比例,可以用圓盤子裝。比較好目測。

油:豪氣的混著用。像海鮮類,我習慣用椰子油炒香,起鍋前加麻油。
蛋白質:盡量用「原形」帶皮帶肉的,像三層肉啦、整根雞啦之類的。


20%澱粉:我吃得較少就把澱粉比例「讓」給根莖的蔬菜。
20%蔬菜:大葉青菜。
外出時我會帶著「悶燒鍋」(帶全家的量,也可以保冷)放些冰塊,帶些堅果類、椰子油、椰仁、或水煮蛋(沒有就買7-11有款不錯的蛋)之類的,可以方便補外食不對的食物組合。

天買了好的豬肉用味噌入味,椰子油煎一下,香死了!!!!

 

實行您的飲食方法有三個月了,
1。上星期回醫院追蹤檢查,我的低密度膽固醇竟然飆到172….!!醫生說太可怕了,說我隨時有中風的危險….. ,我很害怕,而您的書中有提到,在調整飲食過程中,膽固醇數值是會飆高的,我知道繼續保持餐餐均衡飲食非常重要,只是看到這數字,就覺得心裡很害怕~~
2。我十年前是罹患鼻咽癌第一期,已治療完畢,目前沒再復發過!我想請問的是,我的甲狀腺在放療時就被燒毀無功能了,適合這樣的飲食嗎?

 

說膽固醇指數高就會中風,這跟大型研究結果不相符。

我知道,腺體沒有了,如果給足了原料,它們會建立新的pathway,不一定能完全替代失去腺體的功能,卻能給予許多幫助。重點就是,你要給足原料。加油!

 

怕椰奶味的朋友好像不少哦,我曾經問過sara,她說若不喜歡味道就不要吃囉,不要勉強,吃飯不開心會影響消化的,可以改吃豬油。

 

sara認為直接喝油就變成"藥用"了,她總是建議大家最好"隨餐攝取"。

 

排毒步驟,則一定要消化、血糖都調整好了,才施行。部落格帶著大家減肥,只不過是借用了血糖和排毒來做為步驟。這樣你理解嗎? 就是工具在那裡,看你要如何使用。

 

書裡是希望早餐很均衡。如果來不及加肉,我就會建議把澱粉去除。要不然,沒有肉,澱粉很難有東西拉得住。
那就可以先把水煮蛋做好

 

Alice,

一天一粒益生菌剛好,但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不需要長久吃。

 

請問在舊金山要去什麼樣的店買biokult益生菌?

Vivi, 我是在Costco買的, 牌子:Culturelle,80顆, 是10 Billion單位, 不到40元.  Whole Foods有Bio-K+ 和一些其他牌子,但Biokult這個牌子我找不到.

 

板油是suet
嗯,好油都可以煉。

 

『玄米油』可以,但不可以加熱哦,像亞麻仁籽油那樣用即可。

 

洪泰雄先生《代謝平衡,健康瘦身》

依據一名德國醫師的「代謝平衡飲食法」減肥成功,他把五大飲食原則變成「三五九二一」口訣,方便記憶。

「三」是一天只吃三餐,且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五」是餐與餐要間隔五小時;「九」是拒絕吃宵夜,晚上九點前要吃完晚餐;「二」是每天最少喝兩千西西的水;「一」是每天早餐一顆蘋果。

洪泰雄還強調,餐餐都要有蛋白質,先吃蛋白質的目的是啟動消化酵素,且每餐蛋白質占四成、蔬菜水果六成。最好只吃新鮮食物,餐餐內容多樣化,不要偏食。

全文網址: 甩肉五大口訣 台大註冊主任告訴你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6329017.shtml#ixzz2FjfLLY00
Power By udn.com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4223

 

 

 

 

 

剛開始根治引食,先生一直犯痛風,可是堅持下去,他目前以已有三月的太平時光了!我相信持續下去他會康復!只是他還是喜歡偷吃甜食,酷吃水果!為何我完全不會渴望甜食?

 

分享從去年七月底開始實施您的血糖平衡飲食計畫的小小成果,這半年來我將你提倡的飲食理念和生活方式(例如:多日曬、早睡、細嚼慢嚥、八分飽等等)深植在生活當中,再搭配筋絡按摩的物理方式,我的體重已經少了13公斤,原來的高血壓也已經從150~160,下降到120幾,這段期間我仍然正常飲食,甚至還有安排很多假日飯局,但是吃對方法,不但可以享受美食,體重反而不增反減,真的太棒了!

 

 


 

 http://blog.shishikeke.com.tw/?page_id=4063/u98dfu98dfu8ab2u8ab2u6559u5ba4-youtubeu5f71u7247u8a0eu8ad6/%e9%a3%9f%e9%a3%9f%e8%aa%b2%e8%aa%b2%e6%95%99%e5%ae%a4%e3%80%80%e7%ac%ac66%e9%9b%86%ef%bc%9a%e6%b2%92%e6%9c%89%e4%ba%86%e8%86%bd%ef%bc%8c%e5%8f%af%e4%bb%a5%e6%80%8e%e9%ba%bc%e5%90%83%ef%bc%9f

(10)

 至於胃酸和膽鹽,我建議你從品牌最少量開始,再看消化情況。比如,吃胃酸一粒,放屁大便依然臭,食道逆流依舊嚴重,那表示還要往上加。同裡,膽鹽夠,油應會分解完全,不會在大便是老浮一層在表面。你的消化如果嚴重有問題,我會飲前吃。

 

(3-76)

1.問益生菌是因為第一本書消化道痊癒飲食法的P.279寫:有腸胃炎的人一定要到上吐下瀉或是腸絞痛停止後才能開始吃益生菌。 對,如果腸胃炎或絞痛時吃益生菌,症狀會加劇,很難過。 2.魚肝油的量要吃多少? 看你買哪牌,做什麼用。保健就按瓶上吃,如果是為治療消炎等,就品牌建議的加倍。 3. 在消化道痊癒飲食法中的第三步驟,提到加蛋黃,什麼是「一天一個蛋黃開始加起,一直加到沒次喝時碗裡都有一顆蛋黃為止」? 哦,了解你為何不理解,下次請編輯改一下。就是,一天從一餐加起,比如,今天早餐加,沒症狀,明天中餐加,有症狀,就減一或持平,一直到症狀效失,再往下加,一直到每餐喝湯時都有一個蛋黃為止。這樣理解嗎? - See more at: http://blog.shishikeke.com.tw/?page_id=4063/u6062u5fa9u53cdu61c9u76f8u95dc/%e6%88%91%e8%a8%8e%e5%8e%ad%e9%80%99%e6%a8%a3%e7%9a%84%e6%81%a2%e5%be%a9%e5%8f%8d%e6%87%89%e8%88%87%e6%b6%88%e5%8c%96%e9%81%93%e7%9b%b8%e9%97%9c%e7%9a%84/page-4#sthash.tTnqmV7O.dpuf

 

消化道痊癒飲食調整相關問題

http://blog.shishikeke.com.tw/?page_id=4063/u98dfu98dfu8ab2u8ab2u98f2u98dfu8abfu6574u76f8u95dc/%e6%b6%88%e5%8c%96%e9%81%93%e7%97%8a%e7%99%92%e9%a3%b2%e9%a3%9f%e8%aa%bf%e6%95%b4%e7%9b%b8%e9%97%9c%e5%95%8f%e9%a1%8c

 

http://blog.shishikeke.com.tw/?page_id=4063/u6211u7684u98f2u98dfu8a18u9304/phaedra%e7%9a%84%e9%a3%b2%e9%a3%9f%e7%b4%80%e9%8c%84/page-49

從12年底開始執行根治飲食,13/14年的數據持續變美麗~

2011(179)  2012(173)  2013(137)  2014(155)

(974)---------- 你total cholestrol下降 腎上腺一定在修正 要不就是肝在修復 intere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2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