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2005,晴,

約旦人,1955年生,腦瘤跟淋巴癌,

自述近三個月來體力很差,精神不振,時常白日昏睡,直到三週前突然無法言語,人失去平衡,到醫院去檢查,才得知有腦瘤跟淋巴癌,但是西醫無法確知是淋巴癌移轉腦瘤還是腦瘤移轉淋巴癌,也不知道這癌症怎麼來的,

只有先給他做放射線治療,之後語言恢復正常,但是問題還在,目前西醫準備給他做化學治療,

 

我檢查過後,居然所有督脈都沒有壓痛點,只有脈象洪大,唯一可以看出的是此人每天凌晨4:00必醒,而且在眼中肺區出現肺癌白點塊,我提出這案例主因是這是常見案例,

讀者ㄧ定要知道ㄧ件事,如果ㄧ種醫學它不知道你是怎麼得到這疾病的,那就ㄧ定治不好這病的,現在西醫連這病是怎麼得到的都不知道,只知道去把癌症殺死,將來同樣的癌症必然再復發,這是定律,所以做醫師的ㄧ定要找出病因所在,才有可能去治療這癌症的.

 

   此人按照中醫診斷是恐傷腎,因而腎寒,導致肺中白色營養無法進入腎臟而逆流入腦,逆流入三焦所致,

肺為腎之母,

這本屬於腎的營養現在卻逆流到不該的地方,因而陰積陽氣不行,於是生出腫瘤,更且由於病因在腎,腎屬水主冬季,而現在是夏季屬火,所以就在這相剋的季節發病了,

治這類病的思考模式必須先強心,心主火,導引心火下行到小腸,使腎臟寒水退去,水火不剋,

再通利三焦,如此肺中營養自然下行入腎,這才是真正解決這病因所在 的方式,才可以做到讓同樣的病不再復發.

 

淋巴癌與血癌 - Chinese Traditional Medicial Association

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10-25-06.htm

淋巴癌後又生出血癌 10/25/2006,白人,1945年生,四年前得到淋巴癌後,做了化療之後被西醫宣佈癌症好了,二年以後又再發病,於是繼續做化療期間又被查出得到血癌, 這位病人因為西醫無法再幫助他而經友人介紹來我這治療,

 

目前在服用降膽固醇藥,降血壓藥,抗焦慮藥,安眠藥等等,我靜靜聽完他的陳述後,心中已經有數是怎麼回事了,這又是一個標準的西醫越治病越多的案例,我告訴他你會有血癌的原因是因為你過去一直在想知道淋巴癌是否有移轉,所以你不斷的做各種檢查,終於導致你因為身體暴露在放射線下太多太久,於是得到血癌,他點一點頭說 : [ 他的醫師也是這麼說的。] 

 

所以你的原病是淋巴癌,結果西醫治療後變成淋巴癌擴散再加上血癌的問題,

你會失眠原因有二,

第一 : 你耽心癌症會要你的命,

第二 : 化療必然傷肝,肝臟受毒害後就會失眠,

結果西醫不但不知道如何幫你,於是給你吃安眠藥,這種藥會讓你夢遊,你知道嗎? 他點一點頭,當癌症在你身體內到處亂竄時,你非常害怕,所以焦慮是正常的情緒反應,結果你的醫師將它當成病來治,於是給你抗焦慮藥,而此藥的副作用就是去自殺,你知道嗎?他點點頭,

 

你吃降膽固醇藥物,你的膽固醇現在是75,你還很高興,你不知道一點,就是你的膽固醇高時,就是你的癌症在退 化的證據,結果你的爛西醫卻恩將仇報的給你藥物將它降下,這正是在害你的癌症越來越嚴重的行為,之所以會如此,只是因為你的醫師無知所造成的錯誤治療,所以你現在的情況是第一 : 癌症繼續在擴散,侵蝕你的生命,第二 : 吃一堆無效,又無必要,又害人的西藥,這種雪上加霜的一再失治,就是你短命的原因,你知道如果繼續下去,你很快就玩完了,怎麼到今天才來找我呢?

 

 

 

 

 

「我在唸研究所的兒子一向身體很好,怎麼會被診斷出得淋巴癌?」,這突如其來的惡耗讓老王一時之間亂了方寸。老王的兒子才27歲,平常喜歡打球運動,有一天突然發燒,伴隨著頸部有硬塊,經過醫師診斷證實罹患「沈默的癌症」──淋巴癌。(為何他會得到這種癌症,醫師沒有說出來。)

 

化療和標靶治療是淋巴癌最常見的療法,在治療過程中會導致白血球功能喪失,免疫系統無法正常運作,治療時間長達半年以上,這個時候家人及朋友協助和支持就格外重要。(這樣的治療法,如果病人死亡,那是因為癌症而死呢? 還是因為這種治療而死呢?)

 

中華民國癌症協會祕書長蘇連瓔表示,淋巴癌不是絕症,而是可以治療痊癒的癌症。

蘇連瓔也提醒家屬,淋巴癌復發機率很高,可是復發後再被治癒的機率也很高,心理建設就相當重要。(如果像此人說的淋巴癌是可以治癒的癌症,那又為何會復發呢?)

 

錯誤的醫學理論

讀者看看台灣的電視媒體,每天都在強力放送給民眾許多錯誤的醫學觀念,例如多吃各種維他命,多做些身體檢查,感冒藥與止痛藥到處都可以買到,許多不實廣告說XX可以治療癌症等等,這些才是真正造成台灣人會得到癌症的真正主要原因所在,

讀者想想如果台灣衛生署的作法是對的,那每年罹患癌症的人數應該遞減才是,現在的數據卻顯現台灣每年罹患癌症的人數是逐年在增加之中,這些昏官居然還沒有因此而醒過來,仍然繼續執行著根本就無效的醫療保健政策,

   

真正的保健制度必須從教育做起,必須教導民眾認識中醫藥的有效性,只有吃中藥才不會出現抗藥性的問題,病毒也不會出現持續變異的問題,

不吃各種綜合維他命、不喝牛奶、不吃甜食、不喝咖啡等才不會去餵食癌症,

許多癌症本身根本就是無害的癌症,就算在你身體裡面待一輩子都不會妨礙你的生命,不去觸碰它的結果遠比去切除它的結果還要好許多,這些都必須做出區隔,

讓民眾完全的了解癌症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來自錯誤又不當的治療,這種過當的治療往往就是造成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實在太多地方必須做出修正。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2009年09月27日

 

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gooddoc9.htm

前年七月,李元麒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癌,經化療後雖好轉,

卻在隔年二月復發,去年八月時還現身台大肺臟移植十五週年慶祝會,當時臉色紅潤、中氣十足,外界以為他抗癌成功,

不料,去年十一月中病情急速惡化,癌細胞轉移至肺部,十二月三十日與世長辭。

 

 
 
喝咖啡一定會導致胰臟癌 ,  因為咖啡是酸性飲料 , 不單是會引起胰臟癌也會引起胃癌及淋巴癌 , 這時只有中醫可以治療 , 我相信病人會死於胰臟癌的很少 , 死於西醫的化療及放射線治療的很多 , 讀者請安心 , 只要找到優秀的中醫必然可以治療的 .
 
我不知道台灣有何中醫可以治好胰臟癌的 , 但是只要是非常熟練於運用傷寒論及金匱的中醫師 , 要治療此病絕非難事 , 可能有的 ,
 
還有台灣西醫到現在仍然不確定因何會得到胰臟癌 , 還要引用外國的研究 , 
 
我們第一線的臨床醫師不但早已治好此病 , 而且早已確定是由於喝過多咖啡造成的 , 因為咖啡為強酸性飲料 , 而且不只是咖啡還有市面上販賣的甜點都是發生胰臟癌的危險因素 , 因為它們都是使用人工糖去製造的 , 而人工糖就是酸性的 , 吃多了 , 不但會胃酸過多 , 引發胃癌及淋巴癌 ,

 

http://www.iwitchbaby.com/2016/08/16/看中醫前所要認識的幾個問題/

真正(中醫)良醫根本不看這個(西醫檢驗數據及病名),這個只會干擾診斷,只有辨證論治,重視主觀的證,所以管它西醫的病名如何,只要辨證正確,藥方一開下去,肺癌好了,

淋巴癌轉腦癌好了(美國西醫宣告只有一個月壽命,吃了中藥二年,二年後找不到癌細胞),

洗腎一年的患者不用洗腎了、肝癌二十八年還沒死,這又有何稀奇,在美國(開業的)師父(註:倪海廈中醫師)診所跟診,這些病例活生生的在我眼前,這便是我一個月跟診的最大收穫。

像我的老師開平胃散讓肝癌患者活了二十八年到今還活著,

旋覆代赭石湯治好胰臟癌,

我的同學開四逆湯加小承氣湯治好病人的寒秘,也讓不易懷孕的這個病人懷孕,

他們的方是這麼平常,卻有大效用,這是什麼道理呢?就是辨證論治。辨證開方都對了,病自然就好了。

 

 
龍帥江醫師~血癌加淋巴癌個案
 
主要開的方劑就只有三種,苓桂朮甘湯、茯苓甘草湯、桂枝湯。搭配著針灸、練功,半年治癒。
 
 
文哥的案例。是嚴重的血癌加淋巴癌,而且是最難治的那種。
上次在蘇州的時候,印象最深的是左手是脈細欲絕的附骨脈和腹部的水。這次和龍老師討論此案例,龍老師從頭到尾也沒管他的血癌淋巴癌,主要開的方劑就只有三種,苓桂朮甘湯、茯苓甘草湯、桂枝湯。搭配著針灸、練功,半年治癒。幾個月過去,脈象這次的確有長出根來,面色也從之前的黑黃變成現在有血色了。

以辨證基礎來說,開苓桂朮甘湯和茯苓甘草湯是因為腹部有振水聲,在蘇州複診的時候就非常明顯,就先一直吃苓桂朮甘湯和茯苓甘草湯把水一點一滴地拔除。這次在龍老師家,文哥主要是吃桂枝湯,因為一直有自汗出的問題。

此一案例給我最大的衝擊,就是這麼大這麼棘手的病,龍老師也是從中焦和太陽先著手。之前就和小葉討論過類似的問題,他說在加拿大那裡很多雜病,可能都是「先開太陽、太陰」再開始治療,作法也很簡單,就是先桂枝湯吃一個禮拜,理中湯吃一個禮拜,再開始排療程。當時聽的時候,覺得這也滿好的,但也沒機會看到人真的這樣用。直到這次龍老師醫文哥的案例。這麼重的病,身上一定是這邊也卡著那邊也卡著,但龍老師說,先要把督脈通了,把胃的水氣拔掉了,讓胃氣恢復,病人才有機會好起來。想來也是,中焦不好,什麼藥進去都沒法吸收,食物也沒辦法好好吸收,病人要怎麼好起來?

後來在散步的時候,跟龍老師再進一步地聊,龍老師說他沒有看過桂枝湯真正開得好的醫生。如果今天一個棘手病很雜的病人,需要整體好好排病程,龍老師第一個可能是看有沒有脈浮,有的話先從桂枝湯開起。這的確也是我這幾年開藥的習慣,喜歡先抓太陽證,脈浮惡風,有的話先吃桂枝湯。
 
學習了,棘手的病,用桂枝湯先解決表證,用苓桂朮甘湯先把脾胃顧好,當然都要有相應的證。

 

癌症對中醫來講有相對於西醫的診斷方式,西醫使用MRI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儀器掃描,而中醫由人體所表現出來的現象得知病灶,

先前我們有提到有一位惡性淋巴癌的病人,甲狀腺上有很大的腫瘤,上個禮拜由西醫做複診,做超音波掃描,其中最大的一顆腫瘤小了百分之二十八,我們經由觸診也發現腫瘤確實比以前小,先前有鈣化的現象,現在沒有了。

這位病人她只服用了五個禮拜的中藥,腫瘤大小少了百分之二十八,在觸診上實際上小了許多,加上本來腫瘤是硬的,但現在是軟的,

如果依照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原則,在癌症的用藥上,有些藥使病患延長壽命二到三個月就可上巿,如果49天內死亡,而腫瘤可消五到十的百分比就可臨床試藥,

我們看這個個案,她被西醫認証五個禮拜內腫瘤小了百分之二十八,患者罹患惡性甲狀腺淋巴癌,(對西醫而言)這不是一個容易治療的(病例),

反觀中醫,在沒有使用侵入性手術,以及放化療的情況下,腫瘤好了百分之二十八,基本上以FDA水準來講也超過了一般水準,49天內患者還存活,並且腫瘤消到5%到10%,儼然我們已經做到了。

愈來愈多西方醫學對中醫開始好奇,以西方FDA來講是個很大的進歩,但中藥為什麼不能製作成西藥般的成藥,

因為中醫講求辨證論治,每個人使用的藥有所不同,但有些症狀基本上很像,是不是我們可以去推廣中醫成藥,讓主流社會來接受?

我們也在探討這個問題,推廣中醫面臨到幾個問題,第一,中醫講求辨證論治,是個人化的一個醫療觀念,但是有一些癌症或重症患者,雖然不同的病況但卻使用類似的藥物,

比如說乳腺癌和淋巴癌基本主方很像,

但是肝癌、肺癌、腎癌變化很大,沒辦法只使用同一個方子來適應所有的人。

對於癌症的治療,我們有許多病人經過西醫的檢測發現問題後,使用中醫的方式治療,在治療後經由西醫複檢,這樣的例子是蠻多的,

但是要到FDA水準需要足夠西醫主症,這部分是需要經費、有組織的,當然現在我們也有跟不少人在討論是否可以做到?但是中醫目前為止沒有財力去做這件事情,現在很多人捐錢支持醫學,但很少人會說拿一大筆錢進入中醫領域,一般還是屬於比較西方的做法,例如:提煉某種藥材內的元素,還是屬於西方醫學的思維,而不是中醫辨證論治的概念。

 

 

 

 

 

嚴浩特選秘方集~~~~

接觸日光最多的調查者,患淋巴腺癌的機率要比接觸日光最少的人低 35%。大量接觸日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大量維生素D,而維生素D能夠有效遏制癌細胞的產生。上述研究刊登在 2010年 12月 10日出版的《國際癌症研究》月刊上。

 

表情圖示

微生物學博士陳昭妃免疫學講座(文字版) 

走路是很好的運動。

我們的心臟跳的時候,我們的血液會循環。

但我們的淋巴、免疫細胞是靠呼吸來循環的,

每一次深呼吸會循環的,

非靠心臟的跳動。也就是說很激烈的運動,

讓你無法呼吸的運動不是很好的運動,對我們的免疫系統不是很好的。

 

白天我們的免疫系統較弱,晚上休息時我們的免疫系統得到充分的休息便會替我們做修補的工作。

免疫系統的介紹: (一)骨髓:(二)扁桃腺(三)脾臟 (四)淋巴(五)盲腸.....

 

 

表情圖示

許達夫醫師:  

正常細胞為求生存,恢復成原始的幹細胞,不斷分裂,就成了癌細胞,        癌細胞只是表現出它原始的本能而已!

 

我們可以去追殺幹細胞,去毀滅我們的本能嗎?不能! 所以我們要學習與癌共存,努力作好身、心、靈之修練!

 

表情圖示

美國NTA認證自然醫學營養治療師賴宇凡

http://blog.shishikeke.com.tw/?p=2083 

三大營養素占人體組織比例是蛋白質18%、油脂15%、碳水化合物2%,

 

不吃油脂,失智、憂鬱早晚會上身:

大腦60%是油脂組成的,缺乏油脂小孩的大腦發育一定受影響,老人失智及憂鬱症也會因此種下病根。

 

缺乏油脂排毒一定沒希望:

人體掌控養份及廢物進出的細胞膜是油脂做的,排毒的淋巴系統內承載的也是脂肪酸,缺乏油脂或油脂品質不良排毒

一定沒希望。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48638

-------生活方式改變、環境污染加重、飲食結構調整,都是惡性淋巴瘤高發的誘因,且發病者年輕化和城市化的趨勢日益加重。

 

在預防措施方面,專家建議,要儘量避開有害化學物質的接觸,如盡量不要染髮,裝修好的新房要延長通風時間,裝修材料要選擇國家認證的環保材料等。

 

另外,最好定期自查,即觸摸身體表層是否有腫大的淋巴結,尤其注意頸部、腋下、腹股溝等部位的腫塊,一般直徑超過1公分的腫塊就需要檢查。

 

上海也是淋巴癌的高發地區,上海仁濟醫院血液科主任陳芳源認為,淋巴癌在上海近年有多發趨勢,主要原因可能是環境、生活壓力大節奏快、免疫力下降、病毒感染增多。

 

目前對淋巴癌的發病機制尚不十分清楚,不過如果出現渾身發冷、體溫不正常(尤其是夜間高燒),體重下降、沒有胃口、沒有力氣、咳嗽、呼吸困難、皮膚發癢、扁桃腺腫大、頭疼等情況,需警惕患上淋巴癌的可能性。

 

陳芳源提醒,預防淋巴癌的方法就是盡量不熬夜,避免長期處於輻射中。

強化淋巴癌預後 雞湯提升免疫力

 

http://www.cnyes.com/life/Content/20130902/KHA6YR4RUMO8.shtml

淋巴瘤以淋巴結腫大為其主要的表現特徵,好發於頸部、腋下、腹股溝等部位,腫瘤堅而有彈性、無疼痛,但臨床上也有少部分患者會出現淋巴結外組織器官病變。

 

掌握「燒、腫、癢、汗、咳、瘦」的6大症狀,注意身體變化,

 


 

濕疹老治不好 竟是罕見皮膚淋巴癌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6228

罕見的表皮T細胞淋巴癌(症狀類濕疹牛皮癬),隨後經非侵入性的光學治療(紫外光線治療)才得以控制病情,避免癌症惡化轉移至其他器官。

一般人聽到淋巴癌,直覺上會想到一定是長在淋巴結或是血癌,

其實幾乎全身所有器官都有淋巴細胞,也會發展出屬於該器官特有的淋巴癌,包括全身最大的器官─皮膚。而其中最常見的皮膚淋巴癌屬於表皮T細胞淋巴癌,又叫做蕈狀肉芽腫,約佔80%左右的病例。

 

一開始以侵犯皮膚為主,隨著疾病的進展,癌細胞會侵犯到淋巴系統和內臟器官,

表皮T細胞淋巴癌的臨床皮膚表現,一開始為散佈性的紅色斑點或丘疹,有時伴隨著脫屑和癢感,分布位置常在陽光照射不到的位置,與一般皮膚癌如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等,好發於陽光曝曬的部位不同,十分特殊,診斷相當困難,容易讓誤認為濕疹或牛皮癬,因而延誤病情。

 

 當重金屬入侵細胞後會在細胞外膜形成硬塊,葉綠素的任務是把這一層硬膜溶化,溶解後的重金屬成為重酸性垃圾,礦物質把這種特殊的垃圾打掃、緩衝、然後通過淋巴輸送到皮膚排汗和腎臟排尿出體外。

淋巴只輸送毒素,並不排出,如果淋巴與排毒部門的溝通被重金屬堵塞,淋巴系統便開始病變,甚至癌症,

我身邊患淋巴癌的青年不到30歲,還有才不到20歲的,都是垃圾食物的功勞。

 

 

 http://tieba.baidu.com/p/2515323295    T细胞性恶性淋疤瘤

 

 

 

www.cc.chu.edu.tw/~u8816032/article/06-article.htm

李豐醫師(女醫師) 簡歷: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 加拿大多倫多研究所 經歷:台大醫院主治醫師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病理科 副教授

淋巴癌和平共處,是我此生最大的挑戰,可是感恩它,讓我學到很多, 也獲得很多難得的經驗。

癌症經過手術,很多個療程的放射性治療,因為療效不佳,經過一年多,仍然時好時壞地原地打轉,癌並沒有完全消失。最後只剩下化學治療一個辦法。當時的化療,以目前的眼光看起來,是相當粗糙的。

治療了一段時間後,血小板變得很少,不小心一碰,到處都會瘀青,如果內部大量出血,就可能致命。與主治醫師商量,是否可以暫時停止治療,主冶醫師竟然不同意。在這種「吃藥會出血致死,不吃藥又會病死」的情形下,做病人的我,的確非常為難。考慮再三,. . . . . . . .

 

不斷深思,平白吃這麼多藥,卻惹來一身副作用。

我以後到底是會因癌症而死?還是因其他併發症而死?這次住院,讓我下了決心,從此不再靠藥物,果然從那以後,我沒有再吞過任何一顆藥丸,包括維他命。
 

信念:健康靠自己
方法:自我反省

這次住院,也讓我看到了西醫的極限,

生病,不是細胞叛逆,是自己無知對細胞加壓。

 

----------我曾在顯微鏡下觀察,一位已治療好的鼻咽癌病人,二十六年來癌症沒再發,在他去世後,其鼻咽組織仍看得到癌細胞,只是癌細胞被正常細胞包圍著而已。所以,改善體內環境,使癌細胞沒法生長,是個一輩子的功課,偷懶不得。

調整飲食習慣改善體質

 

補充氧氣,癌細胞會回歸正常。


在實驗室養癌細胞,如果加氧,癌細胞就養不好,如果加二氧化碳,癌細胞就養得很好。這表示,我們自己把體內環境弄到缺氧,細胞才無可奈何變成癌細胞來適應環境,如果把環境裡的缺氧因素刪掉,補充氧份,其實癌細胞是會回歸正常的。

三十年來,我看過無數病人,那些肯聽我話而去爬山,甚至天天爬山的人,身體的改善都很明顯。現在,每當我透過顯微鏡看到病人或友人的細胞顯出缺氧的狀況時,我都會提醒對方:「你的細胞缺氧,看起來很累,

運動是改變體質的根本辦法

改得越多好得越快

笑、不生氣、正面看、放鬆四招

多活三十年 除了生理因素之外,要克服病魔,還必須從心理層面下手,像笑、不生氣及以正面態度看待一切事情,還有學習放鬆,即是我這麼多年來能夠降服疾病的一大原因。

 

 

我靠半日斷食治好末期淋巴癌(作者:林孝宗)

 

 

 中醫世界站長:

 

這篇文章是《自發功》作者林孝宗博士的治癌報告。林孝宗修練氣功多年,最後仍然罹癌(淋巴癌)。無獨有偶,外丹功大師張志通也是罹癌(喉癌,已經逝世)。這一點讓我百思不解,照理說,氣功可以打通經脈,應該不會生重病才對,可是事實擺在眼前,練氣功還是罹癌了!如果是一般練功者罹癌,我會認為是他們自己氣功沒練好,但是以上二位都是大師級人物,他們還是罹癌了。這些現象讓我在養生上做了修正,在健康因素的排序上,我做了一些調整,我把飲食的重要性排在運動之前了。

 

 

 

《瞭解癌症,治好癌症》--自發功研究室--林孝宗

 


 

(林孝宗博士)從癌末到完全康復(*中醫同好藍石閱讀心得)

http://chifree.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2116&forum=5

 

李開復博士,在新浪微薄上發出了一條訊息: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隨後被證實罹患淋巴癌四期,也因此他從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撰記了《向死而生:我修的死亡學分》一書,
 
在接受西醫十七個月的治療後,逐漸恢復健康。
李博士的生活忙碌,長期不眠不休,
每年度西醫體檢報告都正常,這也是西醫健康檢查的一個盲點,相對的這也是中醫逐漸受到重視的地方,
 
在疾病發生之前,身體發出的某些警訊是可被觀察的,中醫就可以知微見著,藉由望、聞、問、切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能在西醫數據指標異常前就先發現問題所在。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3/16971

李開復本人也在微博中公告,自己並不是用食療取代醫療,癌症是慢性病,抗癌需要多方面的長期抗爭,自己結合西醫化療、運動、睡眠,以及飲食多方面共同努力。

 

 

淋巴癌有「沉默癌症」之稱,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報告顯示,2012年台灣新增2287名淋巴癌病患。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姚明指出,

淋巴癌為50幾種疾病的通稱,不同種類的淋巴癌有不同的特性、療法,其中又以藥物治療為主,搭配放射線治療、手術治療等。

搞懂淋巴癌 等於搞懂所有器官

台大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吳尚儒表示,淋巴細胞分布全身,仍以全身性治療為主,他笑著說,當有一天搞清楚所有淋巴癌時,你就知道了所有醫學細節,因為所有器官已都認識了一遍。

 

對於發現疑似淋巴癌徵狀時,吳尚儒強調,99%的癌症診斷最重要的都需要先進行切片,而非直接找血液腫瘤門診,「長在哪裡就去找那個門診」。確定為淋巴癌後大部分患者可能要再抽骨髓,判定癌細胞是否已入侵醫學影像無法照攝之處。

 

吳尚儒表示,現實上台灣面對淋巴癌所使用的治療骨架仍是化療,面對化療時最理想的狀況是「量身訂做」,但究竟實際上標準為何?吳尚儒指出,可以去思考若在50年前沒有任何藥物能治療時,癌細胞的自然進展有多快。

若只能存活幾個禮拜,則為高惡性度,但若積極進行化療,有機會可以完全根除;反之若可以存活3-5年,基本上可以不用馬上治療,也很難完全根除。

 

去年5月完成淋巴癌標靶治療的葉金川談到,骨髓穿刺手術並非真正的痛,而是等待檢驗結果是2期還是4期前的不安與煎熬。

之後葉金川的主治醫師、慈濟醫院院長高瑞和通知確認骨髓裡並沒有淋巴癌細胞,2期淋巴癌用電療治療即可,若經濟許可,建議自費做標靶治療,降低復發機率。

葉金川:最大的改變在於可以拒絕喝酒、大方去爬山運動

葉金川表示,健保並未給付標靶治療,若自費需要價30萬,

. . . . . .

吳尚儒也指出,病患接受治療回到正常環境後,應是「不再成為病人」,而非一天到晚自認還是病人過度擔憂。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生病,是一堂人生的必修課

2014年底,我得到和李開復同一種癌症,但我很幸運的是我早發現,是第二期,前後治療時間大約半年,包括兩邊眼睛開刀、電療和標靶治療。2015年6月25日做完最後一次的標靶治療(65歲),應該算是痊癒了。
 
我最大的改變是對於生活和工作的定位和調整。一直以來,我都以工作為重,現在學會了把工作步調放慢,盡量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這並不代表工作從此就不重要了,現在我的工作動腦不動手,我想好要做的事,溝通交代清楚就授權給同仁去執行。
 
生活上的改變更明顯,我現在不喝烈酒,啤酒、紅白酒、香檳等…偶爾小酌一點,但喝的少了,以前一開喝總是半瓶高梁、一瓶紅酒以上;
 
牛羊也不常吃了,以前美牛、烤羊可是我的拿手絕活;
以前我不喝茶的,現在也改喝茶;
我原本就有在運動,但現在會更固定規律的去運動;
原本台北、花蓮兩地跑,現在也比較少去花蓮了,減少兩地奔波的舟車勞頓;
 
我本來就反菸,現在我更想擴大到防癌,特別是癌症的篩檢;菸、酒、檳榔的防制工作算是健康促進的工作;

 

 

 

淋巴癌末不可怕!幹細胞移植延6年存活期

根據2013年國際血液及骨髓移植登錄中心統計指出,美國每年進行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患者人數最多的一、二名,分別為多發性骨髓瘤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癌,此類患者在接受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後,至少3成以上的非何杰金氏淋巴癌病患與超過5成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皆能有效延長存活期達6年。

 

 

治淋巴癌恐爆B肝 監測病毒活化可預防

台灣新生報 - 2014年5月19日 上午12:00

淋巴癌標靶藥合併化療,可能會使B肝帶原者及已痊癒產生抗體者都爆發肝炎,國內研究發現,監測B肝病毒活化及抗病毒藥物,可加以預防。 台灣是B肝炎病毒高盛行區  … 詳全文 »

 

 

楊育正體悟死 更尊重生命  2012.04.

鼓勵談生論死,2012年楊育正接任台北馬偕紀念醫院長一職,推出「one day in hospice」(安寧病房一日體驗)活動,邀請全院主管在安寧病房住一晚、還要體驗被插鼻管或尿管。沒想到,活動還沒開始,他卻發現自己罹患了淋巴癌。

治療癌症的醫師從沒想過自己會罹癌,從照顧病人的醫師變成了需要被照顧的病人。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6409   2013. 12.

-----因唾液腺阻塞不適而做的進一步檢查(而發現)

 

我驚嚇、討價還價、生氣、情緒低落,我對我最信仰的上帝發出質疑:為什麼是我?我一直是祢那麼忠心的僕人、我是一個好人吶!

 

這期間,我因藥物治療讓我全身肌肉萎縮,瘦了11公斤,並曾兩度和死亡擦肩,一次感染了肺囊蟲病、一次出現了格蘭氏陰性菌敗血症,我的太太在病榻旁緊握著我的手,哭著說:「你就這樣要走了嗎?就這樣走了嗎?」

 

但上帝讓我活了下來。我調整生活作息、接受標準治療,熬了過來。

有B型肝炎、並患有高血壓

如果我道別的那天來臨,也無需為我悲傷,我知道,我的人生十分滿足而無憾,我早已將要完成的事,往.前.移,然後飄然而去,求主引領我到一個可安歇的水旁。

 

 

 

 

運動增食欲 擊退癌症

台灣新生報 - 2014年2月22日 上午12:00

空手道高手顧楚楓三年前喜獲麟兒,卻也發現淋巴癌,他在無菌室裡練空手道幫助讓自己吞下食物,他認為,運動是感受及延續生命的方式。 卅六歲的顧楚楓練空手道廿一年 … 詳全文 »

 

顧楚楓說,他接受毒性最強的化療,骨髓移植後隔離住院,每天要吃3到4公斤食物來餵養免疫力,偏偏胃口很差,他靈機一動想到運動促進食欲,於是在無菌室放慢動作練空手道,每餐都吃光光,結果住院21天內,完全沒有發生感染,還是醫院裡面恢復最快的病人。

 

雖然顧楚楓沒有不良生活習慣,但他承認,生病之前,無肉不歡,正餐吃完還要蛋糕點心才覺得滿足,生病之後,他蔬食吃得很快樂,因為「沒有比化療藥更難吃的」,只要看到綠花菜一定會吃,還會自己燙青菜、煮蔬菜湯,外食的原則是「不吃微波食物」,因為不夠新鮮、可能含有食品添加物。

 

顧楚楓是癌症關懷基金會「全食物飲食指導計畫」的受惠者,這套飲食最大的特色是採用「真食物、好食物、全食物」的飲食,以新鮮、天然、全穀的蔬食為主、少吃加工食物,吃出抗癌力、治癒力。

 

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說,最近結束第四梯次計畫,20位癌友接受6個月個人化飲食指導,生活品質、飲食態度行為與自我照護能力變好,不少病友偏肝功能指數下降,或發炎指數、血糖值、三酸甘油酯、總膽固醇降低、好膽固醇上升。

 

 

---淋巴癌症狀有如感冒,不易察覺,

70歲的莊先生5年多前發現自己腹部特別凸,愛運動的他原以為身材走樣;但在一次旅遊回來看照片時,感覺小腹異常突出,用手壓有硬塊感,才趕緊就醫,診斷發現腹部長了16.5公分如烏魚子一般的腫瘤,確診為淋巴癌第4期,當師醫師判斷他只能活3至4個月。

 

「我原本以為是伏地挺身練出來的腹肌。」莊先生無奈表示,原來之前超過一個多月的腹部腫脹感、身體時常微微發燒,都是淋巴癌的徵兆,但自己卻完全忽略。

7/28/2010 第一診

淋巴癌病例,此人右頸部及右鼠蹊部腫大;此次已是復發,第一次是2009年初切片確診後使用西醫的療法放療及化療,當時症狀消失;但是已有許多副作用,疲勞、貧血及身痛等症。

        望診:

l          驚懼不知所措。

l          右頸部淋巴腫大如附圖。

l          面色蒼白眼周略青黃。

 

問診:

l          夜間上半身盜汗嚴重幾乎整夜,常常需要起床換床單。

l          有環頸部熱及盜汗之情況。

l          手足不冷。

l          睡差,熱且反覆盗汗

l          口渴喜冷飲

l          大便:2次/日

l          小便:淡黃

 

觸診:手掌背皆熱;額身熱 

 

脈診:沉數

診斷:

        裡陰實症,陽返逆外行

 

方: 學生的方朝向兩個方向:一是調整睡眠;二是導陽入陰除盜汗,用本陽去做標靶的治療。加上一些軟堅的藥以及少許疏肝藥。

同時也施以針灸治療。

 

 

大約三日後復診時頸部淋巴結腫塊消失了大約50%,鼠蹊部腫塊也改善。但身痛仍在,初診時每四小時服用一次Tylenol 3 止痛,我要求他停止服用!

 

我因仍要返回桃花島而將他交給診所裡的另一位工作人員繼續治療!

 

一週左右的時間,夜間盜汗已經減少到少於10%且已不在夜間而轉至7:00AM。又過數日他e-mail 給我問我::為何鼠蹊部部的腫塊由巴掌大一片成為如李子般一球而且痛感增加。我當時打電話告知其原因;但可明顯感到他內心中的恐懼與不信任,我也緊記 倪師告戒我們的如病人並非真的信任我們時要知所進退,因此只好任其自由選擇!所以現在也能稍稍體會 倪師的一點感受!!

 

 

 

http://gallent18.pixnet.net/blog/post/463566815-惡性淋巴癌臨床診療一隅。?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pcard_article&utm_content=352645717a5b3ea396

 

 
龍帥江醫師~血癌加淋巴癌個案
 
主要開的方劑就只有三種,苓桂朮甘湯、茯苓甘草湯、桂枝湯。搭配著針灸、練功,半年治癒。
 
 
文哥的案例。是嚴重的血癌加淋巴癌,而且是最難治的那種。
上次在蘇州的時候,印象最深的是左手是脈細欲絕的附骨脈和腹部的水。這次和龍老師討論此案例,龍老師從頭到尾也沒管他的血癌淋巴癌,主要開的方劑就只有三種,苓桂朮甘湯、茯苓甘草湯、桂枝湯。搭配著針灸、練功,半年治癒。幾個月過去,脈象這次的確有長出根來,面色也從之前的黑黃變成現在有血色了。

以辨證基礎來說,開苓桂朮甘湯和茯苓甘草湯是因為腹部有振水聲,在蘇州複診的時候就非常明顯,就先一直吃苓桂朮甘湯和茯苓甘草湯把水一點一滴地拔除。這次在龍老師家,文哥主要是吃桂枝湯,因為一直有自汗出的問題。
此一案例給我最大的衝擊,就是這麼大這麼棘手的病,龍老師也是從中焦和太陽先著手。之前就和小葉討論過類似的問題,他說在加拿大那裡很多雜病,可能都是「先開太陽、太陰」再開始治療,作法也很簡單,就是先桂枝湯吃一個禮拜,理中湯吃一個禮拜,再開始排療程。當時聽的時候,覺得這也滿好的,但也沒機會看到人真的這樣用。直到這次龍老師醫文哥的案例。這麼重的病,身上一定是這邊也卡著那邊也卡著,但龍老師說,先要把督脈通了,把胃的水氣拔掉了,讓胃氣恢復,病人才有機會好起來。想
來也是,中焦不好,什麼藥進去都沒法吸收,食物也沒辦法好好吸收,病人要怎麼好起來?

後來在散步的時候,跟龍老師再進一步地聊,龍老師說他沒有看過桂枝湯真正開得好的醫生。如果今天一個棘手病很雜的病人,需要整體好好排病程,龍老師第一個可能是看有沒有脈浮,有的話先從桂枝湯開起。這的確也是我這幾年開藥的習慣,喜歡先抓太陽證,脈浮惡風,有的話先吃桂枝湯。
 
學習了,棘手的病,用桂枝湯先解決表證,用苓桂朮甘湯先把脾胃顧好,當然都要有相應的證。
 
 

 

 

李开复:因为压力大熬夜,让我得淋巴癌
两年前我得了癌症,生病之后我反思,觉得一定要让自己睡好。
我年轻的时候很不注重睡眠,有时候一个晚上喝十杯咖啡不睡觉。后来觉得十杯咖啡不太好,老是上厕所,所以我找到了一个咖啡因药丸,每晚吃一颗就可以不用睡觉,最多我连续两晚不睡。
后来进入职场也是继续拼命,每晚两三点睡觉是常态,平均每天睡5小时,而且同事之间总会有一些竞争看谁工作得更晚更努力。到了做企业高管的时候,更是要跟我的朋友比拼谁需要更少的睡眠。
然后发生了什么大家都知道,我得了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2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